本報訊(記者 李靜)他們有的是機加工行家裡手,有的是商貿服務行業核心骨幹,也有電工電子焊接領域的傑出能人,還有湘菜、湘繡、煙花等特色行業的王牌大師……經過權威專家評委會緊鑼密鼓的評審,15名“長沙市第一屆技能大師”擬定人選昨日揭曉。
  技能大師是指全市技能人才隊伍中職業道德好、敬業精神強、技能水平高、業績貢獻大,為社會和本單位取得一定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高技能人才。經初審,來自長沙26個企業、21個工種的35名候選人進入綜合評審環節。候選人中,年齡最大的55歲,最小的26歲,平均年齡只有39歲。
  “我們將加強對‘技能大師’的管理和使用,充分發揮他們在企業、公共建設領域,生產、技術創新和企業管理中的積極作用,為長沙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市人社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戴崇華介紹,市人社部門將組織“技能大師”承擔社會服務任務,參與重大生產建設項目咨詢,重大技術聯合攻關,開展同行業技能交流,絕招、絕技展示等活動。同時技能大師在申報科研項目、新技術推廣、開發應用、技術革新時,相關部門和所在單位將優先予以經費和其他方面的支持。
  據悉,高技能人才培訓基礎能力建設項目及技能大師工作室建設項目也在同步評選中,到2020年,長沙將建設30個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和60個技能大師工作室,基本形成覆蓋長沙重點行業、特色行業、支柱產業的技能傳承與推廣網絡。  (原標題:15名一線行家裡手脫穎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