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30日報道,相關研究結果表明,韓國老年女性比老年男性更容易陷入貧困。韓國女性政策研究院研究委員張美慧(音)在《保健福祉論壇》12月刊上發表的一篇題為《老年女性生活現狀及解決貧困方案》的報告中指建築設計出,老年女性是現行公共年金體系沒有覆蓋到的死角地帶。
  張美慧對《第四次國民養老保障對象調查》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經濟活動較為活躍的老年男性78.1%的公共退休金(私人退休金除外)均來自國民退休金以及公務員退休金、 私立學校教師年金(私學年金)、軍人年金等;相反,經濟活動較為貧辦公室出租乏的老年女性的公共退休金中基本老年退休金所占比重最大,為44.5%。基本老年退休金是一種向收入排名在後70%的老年人提供補助的制度。根據收入水平,這些老年人每月可得到20000(合114元人民幣)至96800韓元(合556元人民幣)的補助。
  按照性別來看,去年得到基本老年退休的老年人中男性為139萬人,女性為255萬人。與此相反,金額相對較多的國民退休金有45.5%的老建築設計年男性得到,而老年女性中僅有20.3%有得到這筆退休金。
  退休金差異也導致了貧困率的差異。從所有老年人的收入來看,收入排在中間的稱之為中等收入層,而收入不足中等收入水平一半的則被視為貧困層。有調查結果顯示,韓國有40.1%的老年男性位於貧洗碗機困層,而位於貧困層的老年女性所占比率則為45.9%。
  對此,張美慧指出:“現在的老年女性因為要扮演家澎湖民宿庭保姆的角色,於是被高等教育和經濟活動排除在外了。她們既沒有足夠的公共年金,也沒有得到子女的贍養,完全處於養老的死角地帶。”
  她還說道:“老年女性的壽命相對較長,更容易變成獨居老人。政府應該制定相關政策改善這種情況,比如向她們提供居住費等。”  (原標題:調查稱韓國老年女性比老年男性更容易陷入貧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