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彭蓓 通訊員 邵春曉)昨日,我市首家記憶門診在市康寧醫院開診。該門診實行預約制,每周二、三的下午,分別由兩名專家主診。
   世界衛生組織(WHO)2013年4月發佈的數據顯示,全球目前有3560萬痴獃患者,並且以每年770萬新患者的速度增加。目前,我國65歲以上的老年痴獃患者已經超過500萬人。
   為給記憶障礙患者、尤其是痴獃患者提供規範化的篩查、診斷與治療,併為照料者提供實際的支持,市康寧醫院專門增設記憶門診。經過1年多的籌備,昨日正式接診。
   記憶門診醫生提示,痴獃的最早期主要表現為記憶障礙,近期的事情記不住,即使經過提醒也記不起來,遠期記憶卻相當好,十多年甚至幾十年前的事都記憶猶新。許多老人和家屬誤以為老人的遠期記憶很好,就不是記憶障礙,沒有意識到老人已經患病。
   目前,我國痴獃患者的就診率過低,就診時間過晚,不少人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患者往往到了病情嚴重才就診,而堅持正規治療的時間又過短,最終嚴重威脅老年人健康,給照料者也帶來極大的經濟和生活負擔。此病的及時發現,早期治療非常重要,能夠延緩疾病的發展,提高患者和照料者的生活質量。  (原標題:康寧醫院設立 首家記憶門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