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唐山一垃圾處理機日消化垃圾幾十公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錫臣 通訊員 大偉):吃果皮菜葉,吐有機肥料。唐山一垃圾處理機日消化垃圾幾十公斤。“太神奇了,它吃進去的是雞骨頭、魚刺、白菜葉、核桃皮……吐出來卻是高質量的有機肥。”近期,一臺“垃圾處理機”在唐山市一社區得到了居民的廣泛認可,“餐廚垃圾不出小區,就地轉化成肥料”的生態循環模式更使居民紛紛受益。
  垃圾處理機入駐的是唐山萬科紅郡社區。踏入這個社區,記者看到,小區內顯著位置都擺放有“廚餘”“可回收”“不可回收”三類垃圾桶。據介紹,廚餘垃圾就是垃圾處理機的“食物”,在社區工作人員的指引下,記者在社區垃圾處理中心見到這個大家伙,它的核心設備呈銀白色“盒子狀”,正在值班的環保社工正將果皮、剩飯、油脂等餐廚垃圾倒入收料口,此後,機器自動感應運轉起來,垃圾進行輸送、分揀、粉碎脫水、二次密閉輸送、發酵、空氣凈化等無害化處理過程。工作人員說,經過8至24小時的高速發酵,廚餘垃圾的總質量將減少90%,剩下的10%就是氮磷鉀含量高的有機肥。隨後,環保社工打開了旁邊一個“肥料桶”,裡面裝得滿滿的都是加工完成的棕褐色有機肥。
  唐山萬科紅郡物業服務中心經理宋傑告訴記者,該小區內垃圾處理機的產能是日處理餐廚垃圾幾十公斤,能全部“消化”小區所有居民產生的餐廚垃圾。廚餘垃圾製成的有機肥除了用於社區綠化,還作為環保獎勵贈送給嚴格執行垃圾分類的社區居民。採訪時,一位居民剛剛領取了有機肥料,便迫不及待地回到家給花施肥,“這是平時吃剩下的西紅柿的蒂把兒、土豆皮、大白菜等廢料製成的有機肥,比從外面買的化肥強多了!”該居民高興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