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上海5月14日電據上海僑辦網消息,陳瑞珠是上海普陀區石泉街道僑聯分會副主席,熱心於社區僑務工作。在她的帶領下,社區僑界人士緊緊凝聚在一起,大家都說陳瑞珠是僑聯分會的愛心大家長,關心著“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員。
  為做好街道的僑務工作,陳瑞珠常年累月奔走在社區的歸僑、僑眷之中,還經常放棄休息時間走家串戶,及時將黨和政府的有關政策傳遞給每一位歸僑和僑眷,關心每一戶歸僑和僑眷的生活、工作情況,熱心為他們服務,身先士卒,積極動員廣大歸僑和僑眷參加社區的創建活動。
  多年來,陳瑞珠帶領街道歸僑、僑眷聯絡員堅持每月16日召開例會,組織大家學習黨的有關僑務政策,傳達區僑辦、僑聯有關會議精神,經常組織大家探討有關僑務政策,分析研究社區內歸僑和僑眷的情況。
  做好扶僑幫僑工作中,每當社區內歸僑和僑眷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難總是想到找她談心,她也總是熱情接待每一位歸僑和僑眷的來訪。屬於僑聯分會能夠解決的事宜,她絕不推委,解決不了的,她也儘量提供方便,或代向有關部門反映,幫助尋找解決途徑。
  陳瑞珠還帶領僑聯分會和聯絡組的聯絡員定期上門走訪歸僑僑眷,瞭解他們在海外子女及親屬的情況,及時幫助他們家屬解決生活中的困難。同時,她還積極向新華僑、華人和留學生家長宣傳國家的僑務政策,動員國內的家屬給海外子女及親屬寫信,介紹祖國改革開放以來的大好形勢,引導他們回國投資。  (原標題:上海普陀僑聯石泉分會愛心家長陳瑞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