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4日訊(記者 陳永剛 通訊員 易陽)自1969年北京地鐵1號線開通以來,中國軌道交通已走過了45年的歷史。5月底,2014城市軌道交通商務大會在最年輕的地鐵城市——長沙舉行,全國地鐵行業代表200多人參加大會。
  本屆大會由全國城市軌道交通資源經營協作委員會主辦,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是中國城市地鐵商業領域首次舉辦的全國性盛會。本次大會發佈了《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商業發展報告》。
  《報告》指出,截至2013年底,中國內地已有北京、上海、廣州等19座城市開通地鐵,城市軌道交通線路達74條,運營里程超過2300公里,2013年全國軌道交通日均客流量達到3041萬人次。截至2013年底,中國軌道交通商業物業總體規模已經接近23萬平方米,商業資源總收入達44.46億元。長沙作為最年輕的地鐵城市,也在“經營地鐵”上做出了積極探索。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負責人介紹,截至2013年底,公司實現經營性總資產為660.29億元,經營性凈資產416.43億元,資產負債率僅為36.93%。  (原標題:全國日均3041萬人次乘坐軌道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