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南寧鐵路局客運處處長謝示向媒體介紹調整後的列車運行方案。 洪堅鵬 攝
  中新網南寧6月12日電 (記者 蔣雪林 洪堅鵬)“中國首都北京開往廣西南寧的高鐵列車,8月起將開行。”南寧鐵路局客運處處長謝示12日下午表示,廣西建設面向東盟的國際交通樞紐又邁出了實際性的一步。
  謝示介紹,7月1日零時起,廣西將迎來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列車運行方案調整。本次調整,鐵路部門以圖定方式將G421/2次、G529/30次兩對南寧進京高速動車組列車確定下來。但受限於南寧站至南寧東站間線路施工影響,開行將暫時延後。初期暫時按“北京西~柳州”區段開行。8月後,“北京西~南寧”高鐵列車將開通運行。
  據悉,G421/2次列車北京和南寧兩端始發站均採取“朝發夕至”模式開行,全程運行時間為13.5小時,比現行時間減少13個小時,用時壓縮一半。
  廣西政府高層正大力推進廣西對接東盟的大交通格局。
  南寧鐵路局局長張千里日前在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表示,為加快廣西與東盟鐵路互聯互通,“我們以建設大能力通道為重點,積極推進湘桂鐵路南寧至憑祥段擴能改造前期研究,規劃新建防城至東興、靖西至龍邦鐵路,加快沿邊開放口岸的鐵路貨場、專用線建設,進一步完善口岸集疏運基礎設施。
  張千里同時表示,將利用中國高鐵先進成熟的鐵路建設、裝備技術和管理經驗,在廣西探索建設泛亞鐵路示範路段,幫助廣西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交通樞紐。
  據悉,地處東盟前沿的廣西“鐵公機”發展迅猛,在航空方面,目前開通了南寧至胡志明、金邊、吉隆坡等東盟國家城市11條航線,南寧吳圩國際機場新航站樓將於今年8月部分啟用;在公路方面,修通了中國通往越南的最便捷陸路通道——南寧至友誼關高速公路;鐵路方面,開通了南寧至河內的國際列車;海上,則開通了北海至越南下龍灣的國際旅游航線。  (原標題:北京至南寧高鐵列車開行助廣西建國際交通樞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