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17日訊(記者 韓霄鵬)今天凌晨,市文明辦、市公安局、市城管執法局、市園林局四部門再次夜查泉池,打擊違法游泳行為,13名游泳者被罰(見右圖)。其中,最小的一名游泳者只有15歲。面對執法人員,這些游泳者都說自己是“第一次”,不知道泉池內不能游泳。
  16日晚23:30,數十名執法人員集結完畢待命。00:13,指揮部一聲令下,數十名執法人員與執法船一起,迅速在黑虎泉周圍形成包圍圈,並通過擴音器喊話,讓游泳者上岸。幾分鐘之後,13名游泳者陸續上岸。
  13名游泳者中有名個頭較小的男孩,一問才知道年僅15歲。“家是歷城的,今天住在同學家,聽說這裡游泳挺好玩就來了。不知道游泳違法,不會再來了。”他說。
  據歷下區城管執法局工作人員介紹,針對夜間泉池游泳執法的長效機制已經建立,相關部門還將繼續不定期開展行動。
  此前,四部門已經三次夜間執法:6月26日凌晨,四部門首次亮劍,7名在黑虎泉泉池游泳的男子被罰;7月10日,再次夜查泉池,8名違法者被處罰;7月11日凌晨,5名在黑虎泉內游泳者被罰。此外,6月29日,四部門對一名在泉池違法游泳者識別身份後,將《處罰決定書》送上了門。
  (原標題:昨夜13人泉池游泳被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