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19來源: 信息時報小關鍵字靖雯給購買的路人遞上豆漿。 信息時報記者 郭柯堂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莫柳) “一元靖雯豆漿”賣出300杯,籌得善款1279.2元。昨日,20多位志願者在小北路售賣“一元靖雯豆漿”,為白血病女孩有巢氏房屋小靖雯籌集醫療費用。
  在義賣現場,小靖雯忙前忙後,為路過的熱心市民捧上豆漿,與餐飲設備正常小女孩表現無異。“但其實她體內埋了一個炸彈,這種慢性白血病有潛伏周期,不發病的時候不會很明顯,一旦發病就會一下子跨進危險期。”小靖雯母親王燕說。
  從今年7月開始,小靖雯覺得膝關節疼痛,隨後在湖南湘雅醫院檢查時被診斷患上了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這讓原本不幸的家庭幾乎陷入絕境。原來,早在2008年,代償小靖雯父親在廣州打工時遭遇意外導致左腿股骨頸骨折。2009年,小靖雯的母親患上乳腺癌。父母的治療前後花費了17萬多元,讓原本無所積蓄的家庭負債纍纍。
  王燕說:“治靖雯的病最根本的方法是造血乾細胞移植,手術費用需30萬~100萬元,移植後的治療還需花費30萬~80萬元。”但目前仍未找到適合的骨髓,小靖雯的父親骨髓只有5個點的匹配度,而小靖雯的母親王燕曾患乳腺癌,需結婚複查後確診癌細胞無轉移才可考慮。在等待骨髓移植的過程中,小靖雯只能通過吃藥進行治療,每個月的醫葯費高達2萬元。
  除了街頭義賣,熱心義工和廣州網友還準備發起了“一元靖雯豆漿”網店。目前,市民可以通過支付寶支持小靖雯(https:me.alipay.com/wjingwen),所有的款項都直接轉入小靖雯母親的賬戶。
    (原標題:賣“一元豆漿”白血病女孩籌天價醫療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