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在廣袤的印度洋洋面尋找漂浮殘骸的空軍人員已經停止工作,接下來搜尋將轉為海底。圖為參加空中搜索人員合影留念。
  中新網5月5日電 綜合消息,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中國三方5日在堪培拉舉行會議,深入分析了馬航MH370客機搜尋工作進展和當前形勢。會議決定下一階段要引入更先進的設備,搜尋近6萬平方公裡海底。此外還將重新研究2個月搜尋行動以來的所有數據,以便尋找更精確的方向。
  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基礎設施和地區發展部長特拉斯表示,在投入更先進的設備之前,或需要花費近2個月時間進行設備引入和海洋地理研究工作。據悉,多國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將會重新研究近2個月搜尋MH370過程中的所有數據,再次確定搜尋位置。
  特拉斯承認搜尋MH370的工作需要時間,由於下一步搜尋區域的海床大部分從未被測繪過,這意味著需要投入更先進和能下潛更深的聲納設備。
  特拉斯稱,接下來將會對這些設備啟動招標程序,而直到這些設備投入海底搜尋過程前,或許要花費2個月時間讓其他海洋測繪設備來先“探探底”。
  “在這一過渡時期,我們將繼續使用‘藍鰭金槍魚’水下航行器,我們還將繼續進行海洋地理的研究工作,以便更好投入使用設備。”
  據悉,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中國三方在會議上均認為搜尋應該繼續,並儘快轉入新階段,重點加強水下搜尋,且下一段搜尋重點為海底6萬平方公里的區域。“藍鰭金槍魚”水下航行器的最深下潛深度為4.5千米,而澳方預計,未來需要的設備可能比“藍鰭金槍魚”水下潛航器能夠下潛的深度更深。
  另據報道,多國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將把重點放在重新分析和整合所有飛機失聯以來的信息。搜尋行動負責人休士頓表示,搜尋進行到這一階段,需要回頭去看看目前已有的所有信息,確保所有的分析工作沒有錯誤和瑕疵,所有推測、結論都是正確的。
  報道稱,當前搜尋馬航MH370的工作再一次陷入了“僵局”。自從MH370於3月8日失蹤以來,調查人員一直缺少必要和有用的信息來指導搜尋工作。
  中方在會上表示,搜尋工作應該不間斷、不停止、不放棄、不鬆懈,這是對於機上人員家屬的責任。中方支持並將積极參与下階段水下搜尋。目前,中方艦船和專家仍在澳參與搜尋工作。
  會議由澳大利亞副總理兼基礎設施和地區發展部長特拉斯主持,以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為團長,外交部副部長謝杭生、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為副團長的中國政府代表團出席了三方會議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代表馬方出席。
(原標題:MH370搜索新階段:引入更先進設備 重研究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