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印度人民院(議會下院)選舉結果16日揭曉,印度人民黨以壓倒性優勢贏得大選,將成為議會多數黨,組建下屆印度聯邦政府,該黨總理候選人莫迪將出任總理。圖為16日,莫迪對支持者發表獲勝演說。
  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19日,美國海軍上將格林納特稱,印度新政府執政後,美國希望能與印度擴大海軍合作。
  格林納特說,美國希望與印度擴大合作,希望印度參與西太平洋演習。格林納特對華盛頓的一家智庫稱,目標是與印度的合作關係恢復到2000年代中期的水平。
  印度第14屆人民院(議會下院)選舉4月17日至5月12日舉行,共分九個階段舉行。印度人民黨在該國議會大選中獲勝,該黨總理候選人莫迪將出任總理。
  此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祝賀印度新總理納倫德拉·莫迪的當選,並希望借印總理換屆之機,擴大美印合作。
  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已經向莫迪表示祝賀。普京表示,相信俄印兩國的合作成效將會比上期翻倍。
(原標題:印度新政府將執政 美國希望擴大雙邊海軍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