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26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日本香川勞動局公佈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止到2013年10月末,該縣外國勞動者人數同比減少1.16%。這是自2009年香川勞動局公佈外國勞工雇佣情況以來,該縣外國勞動者人數首次比上一年減少。這主要是由於占全體半數以上的中國勞動者大幅減少所致。
  據日本《四國新聞社》消息,近日,香川勞動局發佈了香川縣內的外國人雇佣狀況調查報告。截至2013年10月末,香川縣內企業雇佣的外國勞動者人數比上一年同期減少1.16%,為4262人。這是自2009年香川勞動局公佈外國勞工數據以來,外國勞動者人數首次少於上一年。
  香川勞動局分析稱:“日元貶值導致外國勞動者收入減少,企業很難確保雇佣中國勞動者。”
  按照外國勞動者國籍來看,中國人為2446人,最多。菲律賓人為640人,越南人為181人。中國勞動者較上一年同月減少8.5%,大幅減少。菲律賓勞動者同比增加12.7%,越南勞動者同比增加52.1%。
  按照產業來看,在製作業工作的外國勞動者人數最多,達到2894人。在批發、零售行業工作的外國勞動者為314人。在教育、學習支援行業工作的外國勞動者為77人。(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香川縣中國勞工逾2000人 2013年大幅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