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鮮選擇在韓國附近海域進行射擊演練,“足以顯示出其挑釁意圖”。若朝方繼上月射擊演練之後再次向韓方海域發射炮彈,韓方將視為挑釁行為,果斷採取應對措施。
  朝鮮西南戰線司令部當天向韓方通報稱,朝方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NLL)朝方一側的2處海域設定了“海上射擊區”,計劃於當天進行射擊演練。
  據報道,金珉奭指出,朝方發射炮彈時,向南發射時出現的誤差比其他方向更大。鑒於朝方將射擊方向定為南側,即西部海域“北方界線“(NLL)附近,韓方認為朝方發起挑釁的可能性極大。
  金珉奭還就朝鮮核試驗動向表示,朝鮮已做好進行核試驗的準備,由於朝方可能會隱瞞核試驗的時間,韓方始終沒有放鬆警惕。
  此外,朝鮮國防委員會28日發表聲明稱,朝鮮有可能進行“助爆型裂變武器”(boosted fission weapon,又稱加強型原子彈)或比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試驗更具威力的試驗。
  對此金珉奭表示,通常情況下,只有研發出完美的核分裂武器,才能製造助爆型裂變武器。如果朝鮮進行核試驗,將根據試驗結果進行判斷。重要的是,不管朝鮮進行核試驗還是試射彈道導彈,都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是對國際社會的挑釁。因此朝鮮應立即撤銷核或導彈研發計劃。  (原標題:韓稱朝鮮在邊境射擊演練系挑釁 將採取應對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ycwvd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